close

也許有人看見了范瑋琪出道7年來首次開大型售票演唱會的消息,我卻特別留意到了關於這場演唱會的花邊:她的前男友Jerry帶著妻子與小孩,一家人高高興興地前來欣賞她的演出,同一時間,現任男友黑人也在場中一起與她分享這分得之不易的榮耀與喜悅。

 

看到這則新聞,腦海隨即浮現出感人的畫面,對范范來說,一定也算是極大的鼓勵&祝福吧!

 

原來范瑋琪曾為了分手的Jerry寫了首〈到不了〉,由於忘記旋律,上了YouTube翻找出這首歌的MV,其實歌詞僅傳達淡淡的無奈,並沒有狂熱的怨懟或激動的不滿,頂多只能說是不捨吧,和范范一向的形象不謀而合,也是我希望分手後的男女能盡量達到的境界:只是愛情上的分開、只是緣分盡了,又不是仇人或敵人,就算沒能再做成朋友,也沒必要搞到再相見時分外眼紅的地步吧!順手再看了她為黑人寫下的〈黑白配〉,不知為何,總覺得MV裡的范瑋琪特別漂亮,全身上下都閃耀著沉浸幸福的光芒。

 

根據新聞稿,范瑋琪截至目前為止只交過兩個男朋友,看樣子兩任男友和她的關係也都很好、很和諧,辜且不論當初為何她和Jerry會分開,至少現在看起來,結局是圓滿的,而且很令人羨慕!!!

 

在歌手兼作家的鄭華娟作品中也曾看到一篇動人的文章〈真愛祝福〉(收錄在她的作品集《四季花杯盤》中),內容是描寫她在國外參加一場婚禮時,看到了一個盛裝打扮&帶著丈夫、小孩出席的女子,很主動&熱心地替新娘忙進忙出,招呼這招呼那;她很好奇對方的身分,初步打探只得知此女子曾是新郎的「室友」,參加的親友們對她皆不太熟悉。等到這名女子在婚禮進行中發表了一場感人肺腑的賀詞後,才得知原來她是新郎的前女友,因為有感於新郎曾對她的體諒和付出,所以現在才能帶著全家人真心真意來給新郎相同的祝福。

 

在這個故事中,看到了4個成熟理智的大人,對自己和另一半都有著無比的信心&勇氣,才能擁有那麼特別&美麗的友誼。

 

這兩個例子都讓很有感觸的我熱淚盈眶,因為曾天真地以為也能如此處理&經營好我的感情世界(事件)!與前男友一段長達10年的戀情,和天底下的情侶一樣歷經分分合合,有著高潮、低潮,雖然最後因為種種原因分開了,卻從未曾撕破臉,而是理性&和平地讓戀人關係畫下句點。即使現階段無緣成眷屬,他對我的包容和守護,我一輩子都會牢牢記住&珍惜。對我來說,他也絕對是無可取代的好朋友,我們的關係早昇華成像家人般,所以每次出國,行李箱一定有為他精挑的禮物,有什麼好康,也一定想知會他……,只要他願意,我都可以成為他一輩子的支柱。這樣難得的朋友關係,也誠心祈禱著彼此未來的另一半可以體會,心無芥蒂地接受,就像范范和鄭華娟書中的男女主角一樣。

 

可惜我的理想在遇到某人時被徹底破壞殆盡,在與上個交往對象分開後(拍謝,我無法稱他為前男友,因為此人對待感情的態度讓人無法把他當成朋友,頂多只能說曾是個「交往對象」罷了!),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人性最醜陋的陰暗面,也因為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折磨,就算花了許多力氣&時間平復,還是有著一時半刻揮不掉的陰影存在。樂觀開朗如我也都有著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的莫名擔憂呢!誰知道下一個遇到的男人會不會也有個外表看不出來的狼心???

 

在感情的路上,不可能只會遇到好人,還是有碰到壞人的機會。如果你的戀情都是順遂的,或者即使分手,也是好聚好散,那麼真的要向你說聲恭禧!戀人無端變心或負心的傷痛,恐怕要過來人才能體會,只能用遇人不淑自我安慰吧!何況當知道對方竟可以無所謂且心安理得繼續道貌岸然生活著時,原本已舒緩的心暗地裡又開始波濤洶湧了起來;反正對方也不在乎你給不給祝福,就阿Q式的送點詛咒吧:P

 

生命中來來往往的人那麼多,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在心上占有一席之地?又有多少人是錯過會後悔的?傷人容易,要修補卻很難,有可能要花費很大的心力,卻依舊有難以消除的疤痕殘留……在做任何決定前務必留點餘地,給自己或對方一些空間&時間,以免徒留遺憾。沒有人有權利因為一時貪歡,強加一副難卸除的傷心枷鎖在別人身上;也沒有人有資格為滿足享樂私慾,卻硬生生剝奪掉別人發自內心的微笑,別忘了,風水輪流轉 ……

 

雖然仍有一些遲疑&害怕,我還是相信著自己是有福之人,因為滿懷真心、沒有辜負,所以能坦然面對每一段感情。積善之人必有福報,希望真誠付出者,就算沒能與心愛的人步上紅毯,也都能成為被前男(女)友祝福的前女(男)友,早晚也會得到另一顆真誠之心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