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航站情緣》讓人發現,原來在來來去去頻繁的機場也可以發展出一段感人&浪漫的友情+愛情事件。果不其然,之前還真有一名日本人在墨西哥機場如法炮製,他「合法」地賴在機場3個多月,所有人都拿他沒辦法。雖然最後他被一名神祕女子接離,但這個草草落幕的「歹戲拖棚」還真是成功地變成媒體焦點,事件的主角也因此成為名人。

 

但台灣版圖小小的,每天搭乘往返的大眾交通工具頂多是公車、火車、捷運……的不同,想要有什麼「豔遇」恐怕不太容易,「奇遇」可能還多一些。

 

根據我自己本人和眾家親朋友好友的經驗,在這些公共交通工具上的孽緣反倒多過情緣(當然感人的好事一定還是有的啦)!

 

4-1.jpg   

 

這是之前去日本吉卜力美術館時拍到的龍貓巴士,因為它在移動中,所以很難拍,清楚的只有這一張

 

 

因為每天上下班或平常往返各點間的交通工具大部分是公車(注1所以我對公車「最有感情」了。公車上除了人人喊打的性騷擾和第三隻手之外,我最怕人多的時候:人擠人造成移動間必須不停地推來閃去,人黏人的感覺更是讓我很不舒服!不知為何,有些人就是不懂得何謂「安全距離」,硬是要緊緊貼在另一個人旁邊(並非性騷擾)。無論上下車或沒座位站著時,一定狠狠黏著你(就算你是坐著,他也要緊靠椅背或扶手,身上的某個部位一定會與你貼合,整個人只差沒跌坐在你身上罷了)……大家都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有必要搞到像在談戀愛般如此親密嗎?還是擔心會有人「插隊」?只不過是搭個公車,又不是在排限時大搶購或難買的名牌&票券,有必要那麼惡狠狠盯著眼前的獵物,生怕旁人「介入」?

 

其實,稍稍保持一點個人的小空間,對彼此來說都會較自在,重點是,黏在另一個人身上(而且是陌生人)的fu真有那麼好?那麼令人「沉醉」?

 

大聲喧嘩的小孩也是我搭公車時很不想遇到的狀況,這裡指的不是無法自主的嬰兒啼哭,而是有大人陪伴的兒童。有些小孩也許是家中疼入心坎的寶貝,在公車上也自以為別人都要忍讓他,肆無忌憚大呼小叫,稍有不順就亂吼亂哭,或是一直大聲地喋喋不休。這些在家人看來或許是可愛的表現,卻是一般人眼中討厭的無禮現象。遇到這樣的情形,身邊的大人應該出聲制止,甚至來個機會教育才對,可惜有些「自目」的大人卻選擇視而不見,旁人只好很無奈被迫看著這些自以為天真無邪的「大人小孩雙拍檔」表演,然後比耐力,看誰先下車囉!

 

還有一種就是穿著打扮或舉止怪異的人,也是會讓心情七上八下。若不巧遇到服裝很髒或傳出異味的人,真的很不想坐或站在旁邊,否則就只好在狹小的車廂學習享受糟糕的空氣品質,或是擔心會被不淨的衣物蹭到。有些人也許是精神方面有問題,一上車就自說自話碎碎唸個不停,如果沒有傷害任何人倒還好,最怕是有暴力傾向的「大隻佬」。我就曾在公車上看過一個理平頭的高大壯男,嘴裡一直叨唸:我也不想打媽媽,可是就是打下去……天哪,連他老母都敢下手,咱們這些旁人還是閃遠點好,免得不小心掃到颱風尾,莫名其妙也被「打下去」。

 

另外比較不討喜的就是放學時群聚的學生,多半會流連在車廂的後半部,七嘴八舌大聲討論學業或生活上的瑣事;只要不太超過,就當這些年輕人是在發洩精力囉!還有很會搶位子(或不停換位子)的老年人,我甚至曾懷疑他們練過功夫,雙眼的視力亦極佳,否則怎麼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馬上一個躍身落座,我這明明離空位最近的人還來不及反應哩!

 

最後就是很黏膩的情侶,彷彿旁若無人般,在公車上極盡各種纏綿之能事。躲在邊邊角落暗地進行至少不擾人,有些人卻生怕大家不知兩人有多甜蜜,「當車」演起活春宮。曾經聽過一則真實案例,話說一對恩愛男女上公車,卻只剩一個位子,男生當然貼心讓給女生坐。雖然一個坐一個站,但兩人還是摟來抱去好不親熱,不料司機先生一個轉彎急煞車,由於男生穿的是鬆緊帶式運動型長褲,就在這個瞬間,女生大概失了重心,慌忙間「順手」把男生的長褲(連內褲)給整個拉了下來……可以想見當時的畫面有多精采!!!

 

 

1台北市公車路線查詢系統可說是我一直以來的交通良伴,若要去陌生或不太熟悉的地方,一定都會上這裡查找,算是一個頗便利的網站。後來又出現了新版的我愛巴士5284網站,只要打上地址,更能精細找出最便利的搭車方式,包括如何以捷運轉乘等。也許因為使用習慣的關係,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