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絲毫預兆,就這樣消失了、不見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雖然很平凡,並不起眼,但終究陪了我至少10多年的歲月,伴著我走遍大江南北:美國、墨西哥、加拿大、柬埔寨、菲律賓宿霧、印尼峇里島、香港、印度、沖繩、大陸四川、日本……替我承載分擔了許多負荷,也共同寫下了許多出遊的記憶。就算沒有特別善待,也是細細收藏,保存完好猶如最初,卻在這次的旅行中不翼而飛。

 

發現的當下,腦海先是一片空白,整個人愣住了,怎麼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都帶著進進出出那麼些年了、去過那麼多地方了,是誰那麼沒天良、是誰吃了熊心豹子膽、是誰竟做出這種不道德的事?生氣憤怒之後是滿滿的失落,對我來說,這是個極具意義的東西呀!再難取代,甚至絕版了,不可能再找到一模一樣的了。因為無法挽回,只好盡力「祝福」偷走的賊子、使用的同謀,付出導致我遺憾的千倍萬倍代價。

 

事情都發生了,也做了自我檢討,往後要更小心行事,只好安慰自己「財去人安樂」,就當買個經驗吧!但還是很不甘心、很難過……其實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是很重要卻易被忽略的,只有在失去時才發現它的美好、才想珍惜,卻往往來不及!太多事被視為理所當然,就像我這次的經驗一樣,以為都會一如往昔平安過關,根本沒想到失去的可能,直到猛然驚覺這個世界並沒有那麼單純,卻已覆水難收。這才明瞭,就算只是個無生命的東西,只要稍有不慎,都有可能在轉瞬間憑空消逝!

 

果然是人心難測,不論小偷當初是不經意還是預謀,一定沒想到這個順手牽羊的動作可能導致另一個人的傷心。為了滿足一己私欲,竟不告而取走對我而言深具紀念性的東西,完全屍骨無存,連要緬懷都造不出個「衣冠塚」。重點是,他的這個下流舉動讓我的遊興頓然全無,大大影響了接下來的行程;不是被譽為印度洋上的一顆珍珠,人民純樸又善良,怎麼整個行程結束後,感覺它紊亂的狀況比惡名昭彰的印度還誇張呢?

 

也許是行前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以為這裡是較為正常的地方,再加上資料顯示人民水準較高,不會有那些偷雞摸狗的拐騙情事,真是沒想到啊~~~害我沒有預先留下張倩影照,連睹「照」思「物」都辦不到。只能說,你消失於無形這件事,讓我從此把行李箱都緊緊鎖牢,相信此後我一定也會這般小心翼翼,因為不想再有任何一樣東西被迫不告而別。

 

我的小紅ELLE,你是如此輕巧、如此方便、如此實用……所以老是單薄到讓我忘記你的存在,終於不情願地「走」出我的生命。可惜再多的無奈、再多的不捨都喚不回……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好好守著你,不讓任何壞東西有接近你的機會。最最令人心痛的是,我的許許多多的回憶,也彷彿和你一起走出了我的生命,再也找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