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吹起了一股泰國片旋風,我也跟著淪陷,甚至還很自動自發將之推廣給好友,而這一切則必須從《下一站,說愛你》開始談起。

 

原本對於泰國片我是敬謝不敏,因為一很討厭更害怕恐怖片,二是也不喜歡拳來腳去的武打片,但在同事們強力的推薦下,打破對泰國片的刻板成見,果然一看成主顧驚為天人啊~~~

 

《下一站,說愛你》是2009年泰國最賣座的電影,沒想到一直被我視為落後國度的泰國竟然可以拍出如此感動人心的好作品。當然,俊帥的男主角功不可沒,但演技生動自然的女主角更是大功臣。在和前一個交往對象分手並大吵的當天,氣到不行的我就是靠著這部能讓人笑中帶淚、淚中帶笑的電影,心情由down轉high,整個忘記剛才發生在生命中的大事件!!!

 下一站,說愛你.jpg

  ▲《下一站,說愛你》的男主角有泰劇一哥之稱,女主角的際遇據聞和楊謹華一樣,因為這部電影一砲而紅。

 

 

整個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平凡適婚女遇到心儀對象所發生的種種故事,但導演把這個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例子拍得既寫實又有趣,讓你跟著情節的發展,有時被逗到笑個不停,有時卻又心有戚戚焉落淚。

 

從這部片之後又陸續看了描寫學生時代純純戀情的《初戀那件小事》、在旅途中巧遇的愛情故事《你好,陌生人》、帶點淡淡同志情誼的《愛在暹邏》、後半部有點沉重的《初三大四我愛你》……,發現泰國人處理親情、愛情、友情這類我們生活周遭最息息相關的感情主題,實在很細膩,也很得體,讓人不得不深深佩服。

 

是誰說一定要搞到很教條步調慢或死氣沉沉讓人幾乎看不懂的文藝片才叫有水準,也不必非得要好萊塢砸鉅資大製作的特效片才夠商業,這種會被歸類為溫馨小品的電影才能真正憾動人心。

 

和朋友討論起這幾部片子,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除了《下一站,說愛你》,我的另一部愛片是《初戀那件小事》。Again,男主角又是帥哥一枚,女主角則是個清秀佳人;為了配得上男主角,原本醜小鴨形象的女主角努力讓自己變美、用功讀書,整整暗戀了三年,後來又經過了九年才和男主角重聚。其中真相大白的那一段,讓我熱淚盈眶;每個人在青春時期都會有那麼個偷偷暗戀的對象,這部片把少男少女的曖昧情愫交流巧妙地表達了出來,彷彿也跟著融入劇情,回想起當時的「痴傻」。

 初戀那件小事.jpg

▲《初戀那件小事》的男主角有華人血統,但我覺得女主角電影裡的造型比海報上秀出來的美多了(正確來說,女主角在戲裡根本沒有這個造型@@)。

 

音樂則是讓泰國片能夠吸引人的重要關鍵。雖然完全聽不懂,但這些電影的配樂運用地恰到好處,能夠適時渲染氣氛,扮演好畫龍點睛的綠葉角色,而不會讓人感到噁心或灑狗血般不舒服。

 

除了泰國片,印度片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近期推出的《三個傻瓜》就是大推佳作!!!之前的《貧民百萬富翁》就已替印度片掙得一席之地,《三個傻瓜》長達約三個小時的放映,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歌舞秀可說是印度電影的必備畫面,這部片當然也有精采的載歌載舞,但是在劇情的推展中並不會顯得突兀,好喜歡這種能保留原本傳統,又推陳出新的表現方式,國片何時能夠有這種格局&成績???

總之,現在好期待接下來有更多、更好的泰國片推出,但咱們國片也得要加加油,別都被後來居上的其他亞洲國家的電影打到無力招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