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搭車時看到路邊飄著許多布條海報,原來李聖傑要開演唱會了。忽然間一個念頭閃過,他可以算是男版的療傷系歌手之一吧!接著腦海就自動跳出我自己歸類的幾位「療傷系男歌手」。

 

眼前的李聖傑當然第一位入選,雖然我並非他的歌迷,但他《絕對痴心.手放開》的〈痴心絕對〉、〈手放開〉幾乎人人皆可琅琅上口,要不認識也難,而且應該名列許多心碎男子的必點K歌榜單。不過,我的最愛卻是今年《收放自如》的〈靠近〉,雖非主打,卻是一首歌詞可以讓我飆淚{#emotions_dlg.emotion_007}的絕讚好歌。

 

今年的金曲歌王曹格則是我想到的第二位,他那首收錄在《Superman》的〈背叛〉因為某大歌唱比賽節目而被再度發揚光大,甚至連作詞人阿丹與林熙蕾的往日戀情也被一提再提,瞬時間捧紅了一堆人(印象中連丹爸都被請到綜藝節目當來賓)。也許大家完全忘了,這首歌是兩年前的作品,雖然算冷飯熱炒,但也可以印證好歌不寂寞的道理,終有被發現而出土揚眉的一天。

 

其實,對於以上兩位男歌手,我比較沒有感情,純粹只是欣賞他們的音樂,但接下來要提到的兩位,對我可就有著不同的意義。

 

記得光聽到阿杜的聲音還沒看到他的人時,就被深深吸引住,他的音色會不會太man了,實在很難忘記,絕對可以在一堆聲音中即刻被分辨出來,再加上《天黑》的主打〈他一定很愛你〉實在好聽到爆,況且他的人也靦腆到很可愛{#emotions_dlg.emotion_016}(有興趣的人可以在KTV點歌時點他的兩首歌:〈他一定很愛你〉、〈堅持到底〉就可以看到他令人發噱的一面;請留意,當唱到「他一定很愛妳,也把我比下去,分手也只用了一分鐘而已」時,他會因為那個「一」,比出食指代表「1」;在唱到「四個字堅持到底」時,同樣的,他也會因為那個「四」,手指比出「4」的數字......有沒有哪個歌手會在自己的MV醬子表演、那麼天才到好笑?!),此後我「自然而然」成為他專輯的忠實聽眾,每一張都有買(正版貨)。雖然後來他專輯的銷售情形每況愈下,但我想,我應會一直支持他的吧(買正版貨)!

 

最後一位則是很多年、很多年......前的一位歌手李明德,強調很多年真的是因為年代久遠,遠到必須回溯至我的學生時代,也許現在許多七年級生根本連聽都沒聽過他?其實我也只有他的錄音帶(沒錯,我是正版貨的愛用者......驕傲中!!!),為了收藏他1991年發行的CD版《其實我不想放棄》,我可是不斷在留意各拍賣網站,最近才花了幾乎可以買下3張CD的價錢入荷{#emotions_dlg.emotion_012}呢!現在想要找到他的資料頗不容易,他幾乎已被劃分到老歌手的行列了,但當年和同學兩個人共用一台walkman聽著這張專輯裡的〈這是你不知道的事〉〈再看你一眼〉......實在是一段很難忘、美好的青澀回憶。

 

有沒有發現,這幾位男歌手皆非以外貌取勝,但唱出來的歌都很有味道,也總能引起一般大眾的共鳴。我相信,只要是憾動人心的歌曲,無論幾年後都一定會有人記得,甚至會有人不停重新翻唱,讓這些美好的聲音不被遺忘,一直流傳{#emotions_dlg.emotion_041}

 

 

〈靠近〉

 

演唱:李聖傑   作詞、作曲:譚志華

 

走在人擠人的走道,我問了自己,沒有愛情的人是否會長命?

那些電影常常讓人感覺甜蜜,但是我,不相信。

坐在沒有人的角落,我又問自己,究竟應該繼續還是該放棄?

沒有人能了解我現在的心情,想看你,想躲你,難以決定。

 

每當我想靠近,你總會裝冷靜,眼看你的表情,彷彿已經說明,

我只想要證明,我們這段愛情,也許在你眼裡,它只是個遊戲。

我只想要靠近,也很想要抱緊,回想到那過去,和現在新的你,

我還想要參與,你的生活點滴,只要你肯相信,我一定會陪你走下去。

 

能不能夠讓我再說我愛你,還是你已不想聽?

能不能夠把你徹底的忘記,我是真的搞不清。

 

每當我想靠近,你總會裝冷靜,眼看你的表情,彷彿已經說明,

我只想要證明,我們這段愛情,也許在你眼裡,它只是個遊戲。

我只想要靠近,也很想要抱緊,回想到那過去,和現在新的你,

我還想要參與,你的生活點滴,只要你肯相信,我一定會陪你走下去,

只要你再相信,我們會緊緊地,靠在一起。

 

 

〈再看你一眼〉

 

演唱:李明德   作詞:蔣慧琪   作曲:周治平

 

你怕我看著你的眼,看穿你眼中的溫柔,看穿你偽裝的冷漠,看穿你對我的愛無從保留。

你怕我看著你的眼,激起你所有的承諾,忘記你離開的藉口,所以你回過頭不再看我。

 

所以你唱著悲傷的歌,所以你笑著帶點苦澀,所以你忙著編織些理由,離開我。

 

不要隱藏你的淚,讓我看著你的眼,

在離別時候,可以不必說再見,

不要隱藏你的淚,讓我再看你一眼,

在離別時候,不必對我抱歉,不要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