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齣《夜市人生》,帶動起XX人生的風潮,前一陣子的「補教人生」更將人生系列炒熱至最高點……。如此強烈的人生風,自詡為走在時代尖端的我怎能不跟進?再加上朋友的推波助瀾,我的「正面人生」也在轟轟烈烈上演中!!!

 

大概是樂天的個性始然,我多半扮演XX夫人的角色,能夠讓朋友排解及紓發心事,在我的「開導」下,就算不能發揮什麼實質的功用,至少心情能夠好轉,哈哈大笑後就忘了當下的哀愁。曾幾何時,現在的我卻淪為被勸戒的對象,不是要我積極點,就是叫我要下定決心;總之,我的人生正被用力地導向正面中,只要稍一偏,即刻會被惡狠狠拉回正道。

 

以找對象來說,因為我已看破紅塵清婚姻終究一場夢,有了不婚的打算,只要找個彼此可以相扶持的伴就OK,對方若不想結婚我完全同意。不料此想法被朋友畫上大叉,強調若男人不想婚,多伴抱著玩玩的心態,理應不會是什麼好貨色,苦口婆心勸我早點打消這種不正確的念頭。不但三不五時寄一堆聯誼活動邀約,還常常提醒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機會,完全對我不輕言放棄,可以說比我老媽還關心我的終生大事啊~~~

 

另一位朋友則是自己性格來個大轉變,所以想順便「渡化」我。這位朋友原本是任何事都先往壞的方面想,悲觀度日的憂鬱派,沒想到最近為了讓求愛的美夢成真,開始看起一堆心靈成長的書籍,還跑去練氣功排掉體內的毒素和穢氣,從心理和身體雙管齊下,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除了自己做這些「功課」,我當然也被一起調教。最近被責罵得最嚴厲的一次是,他希望我能真心祝福前一位交往對象快樂,因為這樣做,我才能平靜,也才能早日獲得真正屬於我的幸福。但我無法答應,頂多只能祝福對方不要再傷害別人,沒想到這樣卻是負面思考,也就是不能說出:「不!」這個字,竟被斥責:傷害別人的人怎麼可能會快樂???這句至理明言。因此,在他一聲令下,我被一語驚醒夢中人,開始真心祝福這位殘酷且一而再傷害我的前一位交往對象。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傷害別人確實不可能快樂,所以我若祝福他快樂,也等於祝福他從此不會再傷害別人了!!!

 

某些事不要太過執著,轉個方向思考,真的會有不同的結論,只是在又氣又急的時候不太容易做到,難怪現代同時流行「慢活」,讓自己盡量靜下心、放緩腳步,有耐心、信心一點,也許原本認為不好的事,其實並沒有那麼大不了。

 

有了這些老是讓我朝向正道前行的朋友,想要偷懶,稍微往不對的方向走去都不可能(甚至還被規定每周都要有新的正面功課要完成啊~~~)。新的年度又開始了,就當是新年新希望,就讓我的未來繼續朝向美好的「正面人生」發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