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包括自己)都遇到了一些頗為誇張的分手情事,而這些甩開對方的理由幾乎都令人啼笑皆非。就讓我們來「分享」在這些突然間被判出局的狀況裡,有哪些藉口被徹底「運用」;說穿了就是感到生厭了、不爽負責了、懶得繼續了……,但又不想被當成壞人,或落個負心漢的惡名,努力想維持道貌岸然的假相,可惜最終還是被識破自私自利的嘴臉。

 

實在也很想學那些知名網站或部落客來舉辦徵文一類的活動,瞧瞧還有哪些更匪夷所思、更令人吐血的理由會一一浮上枱面,看是不是可以完成經典版《一百個分手的瞎理由》!(本篇為part 2,part 1為〈男人提分手10大爛理由〉,感覺早晚會有part 3的出現?!)

 

 

1.男人藉口:我想一個人過生活,所以……

女人心聲:一個人?所以你現在是要搬到杳無人跡的地方是吧!?完全不靠旁人,不與別人交流是吧!?好辛苦呀,要過著一切自己來的日子,真是偉大的志向啊!那就不打擾你了,請一個人靜靜地、遠遠地一輩子離群索居吧!(拜託,也請不要再「出關」去騷擾任何人哩)

 

 

2.男人藉口:我覺得再下去我倆不會有未來,所以……

女人心聲:說真的,我要感謝你終於肯放過我了!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我要忍受你的陰陽怪氣、包容你的忽冷忽熱,小心翼翼地維護著兩人的感情,還要學會自己擦乾被傷害而流下的淚,早就感到好累、好倦了,幸好你先開口,讓我鬆了一口氣:我的未來一點都不想要有你的參與!

 

 

3.男人藉口:我連自己都不會和自己相處了,所以……

女人心聲:哇,你是文學作品看太多,把自己投射其間,儼然以為也成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文藝青年嗎?不會和自己相處,那就該試著和別人相處,不然是要怎樣,鑽牛角尖為憂鬱而憂鬱、為孤獨而孤獨嗎?不過是比別人多看了幾本書、多寫個幾篇文章的「假文青」罷了,要弄懂人生的大道理,就憑你,等下輩子吧!

 

 

4.男人藉口:我覺得我們緣分盡了,也對妳沒fu了,所以……

 女人心聲:好瀟灑的一句話,但也非常之無情無義啊!!!所以你是希望我也同樣爽快回應:「Ok, I got it.」或是「收到,了解,那就這樣吧!」真的當別人是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傻子嗎???

 

 

5.男人藉口:我覺得分手對妳比較好,妳不跟我在一起會比較幸福,所以……

女人心聲:聽到這句話,真想替你按一個「讚」,原來你是能洞查先機的大師來著,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那你怎麼無法預先幫自己算出來,和我分手後會有多不幸福、多後悔、多悲慘的下場!

 

 

6.男人藉口:我覺得妳不需要我,所以……

女人心聲:沒錯,我是不需要你!我要你來幹啥呢?服侍你?取悅你?還是放棄自我只為你而活?你根本就不珍惜我,也不在乎我所有的付出,還不如把精氣神拿來陪伴家人、關心好友;面對你這種沒心沒肝沒肺的人,能自動滾出我的生命,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7.男人藉口: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了,所以……

女人心聲:看樣子你的重點在於「現在」這兩個字!從前想交女朋友、昨天想交女朋友、明天想交女朋友、未來想交女朋友……,但就是現在不想交的意思,換句話說,現在誰在你身邊,誰就是那個倒楣鬼。你對於「現在」的定義,還運用得真透徹啊~~~

 

 

8.男人藉口:我並沒有結婚的打算,所以……

女人心聲:你當然沒有結婚的打算,因為你根本沒有本事&能力結婚!你要拿什麼養家,上有高堂要照顧、下有小弟要擔心,又完全沒有存款(有沒負債還不知道呢?),沒錢、沒車、沒房,連人品這東西都頗缺,當初我的不介意和可以一起努力的純真想法,沒想到竟成為最大的諷刺!!!

 

 

9.男人藉口:妳不常下廚,又不盡心安排用餐計畫,所以……

女人心聲:你的意思是,你的女朋友等於煮飯婆或女祕書的意思嗎?不但要能燒得一手好菜,還要能替你把日常生活都規劃妥當,好讓你舒舒服服當個啥都不管的大少爺!也不先稱稱自己有幾斤幾兩重,就憑你差到爆的條件,我沒唾棄你就不錯了,還反過來嫌東嫌西!

 

 

10.男人藉口:妳都自己在做自己的事,所以……

女人心聲:難道你都沒在做自己的事?不是像團爛泥攤在沙發整晚看電視,就是鎖定電腦熬夜看不停沒營養的五四三,如果你是想把自己搞到作息不正常爆肝,我是沒意見,但請不要牽拖旁人都沒陪你,明明就是「作賊喊抓賊」,先喊先贏是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