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去迪士尼3天???

 

幾乎每個知道我的東京行有醬子「巧妙的」安排的反映,不是嘖嘖稱奇,就是不以為然,所以才會去東京8天咩!

 3-2.jpg

日本一直是我很喜歡安排旅遊的地方,一方面因為航程較短,不會浪費時間,我那易暈機的體質也可以逃過一劫,更不必面對好幾次難吃的飛機餐;另外一方面是超好逛,無論市區或郊外都很讚,基本上熱門景點都有很清楚的標示,連訂價都統一,不會像到印度那一類的地方,處處都要先費心勞力殺價一番(真的不誇張,每一次的「磋商」都好像在打仗),甚至擔心被拐騙;最重要的是,漢字可以通,頗適合自助旅行。可惜因為消費太過高昂,不然我是很想年年都來一次日本行。

 

其實日本曾去了頗多次,像是東京、北海道、京都、九州等基本旅遊點,小時候都曾跟著家人一遊,但那時都是跟團,典型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根本不太清楚自己曾到過哪些地方。因此,除了沖繩,這次算是在日本首次落實了背包客自由行的真義:一切自己來。

 

上網比價是首要工作,從最先的機+酒到後來改成飯店&機票分開自己訂,就來來回回討論了好幾次,連飯店的選擇都是一門學問,除了價錢,地點也很要緊,這個部分又牽扯到行程的安排......,總之,偏好在出門先把一切搞定的我,可是在出發前兩個月就在緊鑼密鼓進行所有計畫,盡量把一切籌備到盡善盡美。這樣做也可避免和同行的友人因為到了現場意見不合,影響了玩樂的興致。

 

這次的東京行我只有3個地方一定要去:迪士尼(注1)吉卜力美術館(注2)和台場,其他的地點都交由同行友人全權決定。惟一的備注是行程不要太滿、太趕,在精不在多!

 

迪士尼對我來說當然是此行的重點,其實我小時候倒沒那麼喜歡這裡,不知為何「長大」了後會如此瘋狂迷戀!總計曾去過香港、美國加州及東京的迪士尼,其中最棒、最值得推薦,甚至可以說會引起購買欲望的首推東京迪士尼。對我來說,最大的夢想是能到佛州的迪士尼(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樂園),還曾發下「豪語」,只要哪個男人可以帶我去玩透透的,就嫁給他啦!

 

今年正好是東京迪士尼樂園25周年紀念,再加上我去的時候剛換上聖誕節的新節目,除了那些遊樂器具要一一搭乘賞玩,每場遊行和表演當然也不能錯過。所以,安排3天其實是剛剛好,別忘了還有排隊等待的時間要算進去,況且我已經避開了周末假日人潮最多的時段,還是累到一個不行,除了疲憊的雙腳,由於許多節目在室外,這也才經歷到11月東京的夜晚有多麼寒冷(搞到回台後都不覺得台灣有冷~~)!

 

終於所有重點遊戲都玩到、該欣賞的節目都看過後,第3天才較有空開始進行採買事宜。由於到了這一天已接近體力不支的臨界點,購買力並未全開,只能自我安慰算是有省到錢囉!這次的血拼重點有兩大項:雪人版米奇&達摩版米奇,特別是後者,超可愛,害我狂買一堆相關產品(要不是擔心行李超重及走不動了,戰利品一定更多)。

  

3-1.jpg

說真的,迪士尼的門票並不便宜,這次買的3日護照為12,900日圓,約合台幣4,600多元,但這兩個樂園(Disneyland & DisneySea)除了遊樂設施好玩,連節目都很精采,光一場秀就幾乎值得一天的票價。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我還真希望每回東京行都能排入,最好是有機會入住園內那3間高檔飯店之一,近距離接觸Disney就更好了!

 

 

注1:遊玩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前,建議先至官網查詢資料,除了有遊樂設施、餐廳、商店的介紹及門票、營業時間、節目表、地圖等基本資訊,還有針對每個時期不同主題的特別活動說明。最好在行前先大致決定遊玩的方向及要欣賞的節目,規畫出基本的路線及時間安排,才不會因為排隊久候等因素影響了玩興或錯過了很想看的表演。最重要的是,到了現場一定要拿一分中文版的入園簡介(必須主動開口索取),最好再拿一分日文版的對照,這樣一來應該就萬無一失。對了,這裡基本上都可以拍照,惟一的規定是不可以使用腳架。

  

注2:吉卜力美術館是宮崎駿愛好者的必訪朝聖地,其實這裡並不算大,一個白天就可以逛遍。必須留意的是,這裡採預約制,行前一定要把票先買好,館內也不允許拍照,請不要當來自台灣的失格旅人。這裡的官網並沒有中文版,若非跟團而是自行購買門票的話,請先進入英文版,接著點選左欄的「TICKETS」,然後再點選「TAIWAN」,就會出現中文說明畫面,此時你就會看到要準備的資料及向哪一家旅行社購買了(不想替這家旅行社打廣告,有需求的人再自行查看)。另外,這裡有休館日,同樣地,請在英文版點選左欄的「INFORMATION」,接著再點入頁面的「Operation Schedule」,就可進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