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應朋友要求,陪著去進行了一場「大拜拜」──人多到爆的台北旅展。說真的,去這種場合之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否則就會像我一樣白白浪費200元門票費,不但沒啥利多,還只覺悶熱到快中暑。

 

由於是朋友相邀,門票錢非我出(好險,不然我一定會一路碎碎唸),重點是,他想去旅展最大的動力竟然只是為了要索取「背包客棧(注1)的行李吊牌。好吧,我只能說我們兩個人同行,要到了3個(原則上應是一人一個),但反過來想,卻是花了400元的代價哪!

 

果然每個人在意的地方都不太一樣,一件可能讓甲快樂的事,對乙來說卻未必。若硬要說我去旅展的收穫,應該是不小心在茫茫人海巧遇多年不見且交情不深的高中同班同學,這樣的機率也算微乎其微吧!

 

其實我不常去參觀這種大型展覽,因為不喜歡人很多、很擠的地方,除非有必要性,否則只會把我搞到很煩躁,敗興而歸。惟一的例外是書展,從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年年去,每次都會大包小包買上一堆,但後來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成了書展的絕緣體。

 

另外一個我必定會出現的人多處,就是每年的百貨公司周年慶。沒錯,女人嘛,對這種事總是難以抗拒,況且現在一些百貨公司老愛搞一些「滿千送百」的噱頭,再加上優惠的折扣價,總覺得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今年我鎖定新光三越信義店的周年慶,其他家的完全不受吸引,決定集中火力,一次解決(良心建義,SOGO的周年慶最好不要出現,如果一定要出現,千萬避過1樓的化妝品區,否則只會把自己逼到進退兩難的地步)。但說真的,除了人潮以外,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重物實在很難逛街,雖然今年新光三越信義店「貼心」地有了兩大設計,但老實講,有等於沒有!其一,設置免費的寄物櫃,可惜數量真的很少、很少......完全是不夠用;根據本人的經驗,在提著重物走來走去,卻發現好不容易找到的寄物櫃都是使用中的狀況下,恭禧你,如果沒有火上加火,代表修養真的不錯!其二,DM上表示有代為提物的工作人員,只要在專櫃填好單子,就有人幫忙提到指定的服務台,時限前去提貨即可。不騙你,沒有一個專櫃知道有這個好康,我都是把東西放著,自己跑去追找樓管才解決這個神祕的現象。

 

總之,周年慶血拼時最好自備拉捍式行李箱(大小請視預計購買的品項而定),而且一定要事先列出詳細清單(此回我只專注DM上的東東,完全沒有二心,還是逛到一個不行),才不會因為其他「小事」影響購物心情,買的東西也才會更精準,避免事後懊悔。

 

這次周年慶再次地又讓人「驚覺」,哪裡有所謂的經濟不景氣?我在頂樓等著兌換發票時,不但像要在銀行辦事般抽號碼牌,還等了好一會兒,眼前走來走去的人潮除了本身已背著的高檔包,手上也提著剛買裝著各式昂貴精品的紙袋......。很好,我想,台灣的經濟應該是有在起飛中吧!

 

 

注1:背包客棧是國內著名的自由行論壇,由於非以商業營利為導向,是旅人極佳的行前諮詢網,裡面有攻略、討論區、找旅伴等功能,最重要的是,還提供機票比價,是很實用的網站,可說是台灣日漸盛行自助旅行風潮的幕後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