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自己也很納悶,為何第一砲會選擇蕭亞軒,一方面我從沒喜歡過她(她的粉絲請不要打我),二方面也不覺得她的長相有任何特別之處,三方面是對我來說,她的音質辨識度並不高;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誰教我對她的歌就是有fu呢{#emotions_dlg.emotion_009}

 

為了寫這篇,還特地上網查找資料,也再度重新喚起對某些歌的記憶......

 

會有機會進一步認識蕭亞軒的歌,起因於2002年曾在國外住過一段長時間,那時台灣房東的兒子分享了我一些mp3。人在異國,這些「家鄉民謠」當然也陪了我多個晨昏,成為抒情解愁的最佳良伴。

 

其中,蕭亞軒某些歌讓我很有感覺,總是一再播放,在查找資料時發現,原來我當時聽到的都是她2002年前的3張專輯,像是《紅薔薇》的〈給我重新愛你的機會〉、《明天》的〈我愛你那麼多〉及《4U》的〈問自己〉、〈我們的寂寞〉、〈插曲〉。沒錯,我就是偏好抒情歌曲,且大部分都是情歌,雖然當時對感情沒有那麼深刻的體會,就是對這幾首深深著迷,沉醉在歌詞意境中,也超佩服這些作詞人的功力{#emotions_dlg.emotion_017}(當然歌曲旋律也很棒,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對文字比較敏感些),可以把感情幻換成文字時還那麼精準、那麼栩栩如生,簡直就寫入心坎裡!

 

回台後,和蕭亞軒的歌的緣分就這麼斷了。

 

當我再度注意到蕭亞軒的歌時,時間已來到2007年,她《1087》專輯裡的〈不遠〉讓我驚豔。這首歌的詞真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有沒有必須苦到、悲到醬子的啊{#emotions_dlg.emotion_022}~~當時的我正在開始談一段自以為幸福的感情,沒想到這首歌的歌詞還正預言了我以後悲慘分手的命運,所以,我怎能不對它特別有感覺呢?而且因為這首歌是《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的中文主題曲,我還真的去看了這部電影(雖然只是小品,還不錯看唷)。

 

2008年,蕭亞軒又推出新專輯《3面夏娃》,天啊,這回我真是瘋了,因為〈衝動〉更是因為張赫{#emotions_dlg.emotion_020}。張先生真的超正,當我一看到這首歌的MV時就對他驚為天人,一查之下,沒想到他竟是韓國人(稍微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超討厭韓國人,並非國仇家恨,而是人在異國時曾和韓國人真真切切相處過,他們很有排它性、個性自私又倔強、翻臉比翻書還快......真的,比較起來,韓國人超難相處),但仍無損我對他的迷戀,怎麼可以有男人酷帥&柔情成醬子啊,雖然他已婚,真羨慕他老婆哦~~

 

果然,撇開主唱自己的個人魅力和演唱功力之外,一張專輯成功與否,選歌很重要,甚至連MV搭配的角色人選都可以大大加分。至於蕭亞軒本人的形象,查資料時她的專輯一字排開,很清楚可以看到她的改變,尤其是眼睛,神奇地愈來愈大......而且她的確也愈來愈懂得妝扮自己、懂得凸顯出最美麗的一面。在《3面夏娃》中,她的妝容幾乎已到位,只可惜衣著仍有改善空間,相信假以時日,外表一定可以雕琢到更完美的境界吧!

 

雖然我對蕭亞軒沒有明顯的好惡觀感,畢竟她的歌曾陪伴了我許多喜怒哀樂參雜的歲月;〈不遠〉曾經唱出了我失戀的痛楚,希望〈衝動〉也能帶領我迎接即將到來的{#emotions_dlg.emotion_032}幸福!

 

 

〈不遠〉

 

作詞:吳向飛   作曲:曹軒賓

 

突然那幾秒,好像天使飛過,看著你微笑,那段時間都靜止。

遠遠的注視,彷彿愛情就該如此,為所愛的人,在我心裡留一個位置。

雖然那前方模糊,可是想法清清楚楚,比所有人都渴望你能幸福。

 

我站在你不遠處,默默地為你祝福,把對你的愛藏起來,放你去尋找追逐。

我站在愛的不遠處,不在乎守候多辛苦,當你孤單時想起我,那是我最大的幸福。

 

對你的期待,每段都有記載,每一個眼神,我都想要收藏起來。

不害怕寂寞,不介意有沒人明白,已經快忘了,很久前就在這裡等待。

雖然那前方模糊,可是想法清清楚楚,比所有人都渴望你能幸福。

 

我站在你不遠處,默默地為你祝福,把對你的愛藏起來,放你去尋找追逐。

我站在愛的不遠處,不在乎守候多辛苦,當你孤單時想起我,那是我最大的幸福。

 

 

〈衝動〉

 

作詞:葛大為、黎沸輝   作曲:黎沸輝

 

很感激,這城市擁擠的交通,讓你我,還能多相處幾分鐘,

人潮中,怕失散所以輕輕拉你的手,一刻不放鬆,不放鬆。

 

忍不住,想要愛你的衝動,不確定你屬於我,會有點寂寞,

你給的幸福在我心中,自由走動,撫平我每一個傷口。

忍不住,想要吻你的衝動,不確定我的執著能讓你感動,

我只能相信自己感受,不怕失落,關於你的一切,我想要比誰都懂。

 

我的心,是被你設定的鬧鐘,提醒我,想你的時間不夠用,

為什麼,平淡的事情現在忽然生動,是你改變我,你改變我。

 

忍不住,想要愛你的衝動,不確定你屬於我,會有點寂寞,

你給的幸福在我心中,自由走動,撫平我每一個傷口。

忍不住,想要吻你的衝動,不確定我的執著能讓你感動,

我只能相信自己感受,不怕失落,關於你的一切,我想要比誰都懂。

 

你是情人,還是朋友,還沒勇氣,想得太多,

你的世界,如此遼闊,我會在哪個角落?

 

忍不住,想要愛你的衝動,不確定你屬於我,會有點寂寞,

你給的幸福在我心中,自由走動,撫平我每一個傷口。

忍不住,想要吻你的衝動,不確定我的執著能讓你感動,

我只能相信自己感受,不怕失落,關於你的一切,我想要比誰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